有情人难成眷属❌[毕侃]

呜呜呜老师我好爱你啊,三次要开心哦


甜芷:

0.




你以后会有一个人来爱你,会有一个人来宠你,会有一个来陪你。对不起,今生不是我,那下辈子,我来做你背后的那个人





1.




我是甜芷,一个…实习孟婆,每天除了看破人生轮回之外就是做些灵丹妙药,但是坐在我眼前的那个男生,着实让我头疼。






“甜孟婆,求求你最后帮我一次吧。”






坐在我对面祈求我的男生叫毕雯珺。精致的双眼配上那滴泪痣一看就是心动款,但是…他这个人,怎么说呢?每年都拒绝喝我的孟婆汤,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






我拿起边上墨绿色的罐子,缓缓从抽屉里拿出刚从阎王那里拿来的转世草放入罐子里拿着玉臼碾碎。






“毕雯珺,你真当我这里是监视器啊?每年都来看你的李希侃,他在人间就真的让你放不下么?”






“求你了,再给我看看他吧。”






我无意对上了他真挚的双眸,好吧,我输了。我叹了口气把身边的古铜镜递给他。






2.




镜子里出现了李希侃,李希侃是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喜欢喝可乐打游戏,自从毕雯珺离开后就再也没有喜欢过别人。






但这次不一样,镜子里的李希侃穿着毕雯珺送他的紫色卫衣,长长的袖子盖住了他的手,身边跟着一个比他高一个头的男孩子,挺有安全感的






男孩拍了拍李希侃的肩膀“小侃。”







李希侃转过身看着面前的男生“罗正,怎么了?”







罗正把藏在身后的花递给了李希侃“小侃,我们交往吧。”






李希侃双唇紧闭着,无声的抱住了罗正接过了花。





3.




我接过了毕雯珺递给我的镜子,却发现毕雯珺的脸上有两道泪痕。






“满意了?”






“嗯”毕雯珺深吸了一口气“这个傻子终于放下我了…甜芷,我也该去轮回了。”






我站起身从药罐里撒了一壶水递给了他“你可想好?”







“想好了。”毕雯珺眼神与口气都透露着坚定。






“你们人类真是奇怪,明明喜欢却还要往外推。”我撑着脑袋看着毕雯珺。






毕雯珺的一滴眼泪悄无声息的滴入碗中“你不懂。因为太爱了,所以怕他会为了我而耽误自己。好啦。我喝了,来世再见吧?”






毕雯珺抬起头一饮而尽,哭着但是却露出了四年里最美的笑容。






等毕雯珺离开了,我想起了毕雯珺之前和我说的故事,属于李希侃和毕雯珺的故事…






4.




初见的毕雯珺其实对李希侃没什么影响,但是李希侃却对毕雯珺印象很深。在他们人类口中…那叫一见钟情。






那是一个英语演讲,李希侃和毕雯珺是对手。







李希侃善于靠实力瞎扯,可以长篇大论的把对手说懵;毕雯珺善于用简单话语直击中心。






那也是全市大学生辩论赛决赛,要知道,赢得这场比赛就可以获得一万元奖学金。






虽说每方有三辩,但是那场比赛可以说是李希侃vs毕雯珺。







李希侃答辩时间只有一分钟,他以最快速度阐述了观点,没一句无不反驳敌方。李希侃满意的结束了话语,场内爆发出一阵掌声。






李希侃昂着头缓缓坐下,看着对方二辩和三辩的不知所措,李希侃点了点头。






毕雯珺不慌不忙的站了起来,掌声戛然而止,和李希侃不同,毕雯珺不喜欢用长篇大论来述说观点,而是讲了几句直戳李希侃心头的bug。






毕雯珺闭上嘴之后评委试探性的问一句“好…好了吗。”






毕雯珺坐了下来微微点头默认。李希侃皱着眉头,手攥成一团。







李希侃眯起狐狸眼盯着毕雯珺不放,这一幕被做成了表情包,但是这个也是后话了。






答辩赛本预计一个小时结束,但是却延长到了三个小时。很明显,李希侃输了。他郁闷的坐在湖边丢着石头。常胜将军李希侃居然输了?






毕雯珺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李希侃身后“一个比赛,就想不开?”






李希侃转头向上看,毕雯珺站在李希侃右后方插着口袋,递给了李希侃一瓶可乐“给你。”







李希侃有些纳闷“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可乐的?”






毕雯珺顺道坐在李希侃边上“听说…A大校草喜欢喝可乐。”






李希侃至今都觉得是当时微风的原因,李希侃看着毕雯珺的侧颜有些出神。






5.




李希侃和毕雯珺确定关系后两个小情侣立马选择搬出去同居。






毕雯珺也为了李希侃加入到了A大辩论队,他们两人上午西装革履在辩论场上叱咤风云。那时候的战术很明确。







李希侃前期迷惑对手,后期毕雯珺致命一击。






下午两人上完课就回自己的家换上衣服一起去超市挑吃的。有时候李希侃累了就坐在购物车里,让毕雯珺推着。






而毕雯珺最不喜欢李希侃吃零食,但是每次菜区背后就是零食。每次毕雯珺一转身就会发现车里多了好几包零食。







毕雯珺把菜放进去插着腰一脸严肃的看着李希侃,李希侃像只护食的小狐狸把所有零食藏进自己的臂弯里,眼神仿佛再说:不给我买我就咬死你。







所以每次回家的毕雯珺手里都会拎一堆零食,而李希侃则嘴里吃着棒棒糖一蹦一跳开门。







但是…谁也不会想到…






窗外淅淅沥沥的大雨下着,李希侃裹紧毛毯“喂,毕雯珺,快点回家!”






毕雯珺拿着车钥匙“行,我现在从公司出来了。”






“对了,家里可乐没了。”






“不是不让你喝那么多的么?行行行我给你买。”






毕雯珺刚从便利店出来,手里拿了瓶可乐走进了车里。







毕雯珺可以清楚地听到雨水落地的“哒哒”声和大雨的“哗哗”声。狂风咆哮着,猛地把门打开摔在墙墙上,风吹在电线上发出“呜--呜--”的惨叫声,一道道闪电划破了漆黑的夜幕,沉闷的雷声如同大炮轰鸣。






“砰!”




“林警官,bk路发生车祸,伤势严重。确定一人死亡,车上除了血迹外还有死者的一瓶可乐。”







“毕雯珺!毕雯珺!”肃静的医院里,充满了医药的刺鼻和李希侃无助的呐喊…




6.




看着日子一点一点流逝,我起身到了人间找到了李希侃。






那时候的李希侃完全没有毕雯珺说的有朝气,胡渣也冒了出来,乱糟糟的头发和无助的眼神。







“你好,我是甜芷。我想和你谈谈。”






“你好…但是现在不方便…”






“毕雯珺。你认识吗。”






这三个字仿佛有魔力,让李希侃的双眸亮了一瞬。







“我是冥界的孟婆甜芷。冥界有规定五年不去轮回要灰飞烟灭。但是毕雯珺为了你不愿轮回,因为…你还是放不下他。今年已经…快第五年了。”







李希侃沉默的低下头,手指抚摸着毕雯珺的照片,泪打湿了桌面…






“小侃,我们交往吧…”






等过了一会儿,李希侃点了点头“谢谢你帮我演了这场戏”






等罗正走后,李希侃把花转手丢进了垃圾桶。






“毕雯珺,原谅我的自私。我还是放不下你。”





7.




“诶,有情人难成眷属…”我摇了摇头继续练着我的药。






“你好甜芷。好久不见”





我看着对面的人,有些震惊,墨绿罐子也被我摔碎,我颤颤巍巍的伸出手,颤抖的声音“是…你么…”眼泪打转,心在颤动…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逸.|Powered by LOFTER